Friday, March 29, 2013

生產兩三事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原來生產是這麼花時間的事

我從陣痛開始到真正生產總共花了五天的時間

我對整個生產的過程記得最清楚的就是

不停的呼吸, 吐氣, 呼進, 吐出, 呼進, 吐出

然後最後像ㄜ一坨很大的便便一樣的用力推把寶寶擠出來

(等寶寶長大時請不要告訴他他媽用ㄜ便便來形容生他的過程喔...)

*

如果你問阿班生產過程如何

他會告訴你,

就一直等,  一直等,

然後大頭開始很氣那個手臂上一直會量血壓的東西

然後就到處都是血, 血飛過來, 飛過去....

喔對, 在血飛來飛去之間,  寶寶出生了

*

說是無痛生產,

其實是騙人的

無痛是指在等生產陣痛的過程, 一直不停打麻醉藥把陣痛的感覺擋住

但是要把寶寶擠出來的那一個小時半,

我經歷了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痛

*

在生產過程裡, 都是護士在陪伴著妳,

醫生是在寶寶頭出現時才來接生

我生產的醫院護士都還蠻好的

只有一個在我在把寶寶要擠出來時,

告訴我要像蝦子一樣把自己弓起來的護士讓我很困惑

人是要怎樣才能像蝦子一樣Q起來呢??

這種形容的方法一點也不具體

我當下很想請她表演一下

可是在努力把寶寶生出來所以算了

*

記得在住院的第一天晚上半夜,

聽到一個女人在哭嚎

我還在想, "誰啊!? 哭得這麼淒慘,  難不成這醫院鬧鬼!?"

自己在生時, 才瞭解原來那是另一個孕婦在生

自己現在也叫得那麼慘, 別間病房的會不會也以為這醫院鬧鬼呢??

*

生寶寶的那下午,

據護士說還有另外三個也一起在生 (生意還真好)

只有我是頭胎, 其他都是第二胎

所以大家都以為我會最後生

但是到最後我卻跑了第二名

這明明沒什麼好驕傲的, 但護士說的有形有色的

讓我覺得好像應該要為此高興一下 (護士真是好人... 隨時在找機會讓病人感覺良好)

*

這次生產的結論就是

生產的醫院其實很重要

最好是找一個推廣跟妳生產計劃很相輔的醫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