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搬家中

阿班找工作找了快一年後終於在北加找到工作,

所以我們正在加緊打包準備搬家.


說真的, 我一直以為在嫁給南加州男孩阿班後,

我會就此在南加州定居了

沒想到居然有機會可以搬去我最喜歡的北美城市之一... 舊金山


搬家感覺很像生活裡的撲克大翻牌

你平常可以盡情假裝家裡東西很少很乾淨

但一到搬家時就是見光死的時候...  一堆堆在櫃子裡的"垃圾"全都出來丟人現眼了


我們這次因阿班工作的補助, 要先搬去公司安排的小公寓住兩個月

然後在此時間內找永久住宿的地方

說白了, 就是要搬兩次家

暫住的地方很小, 所以只能帶生活必需品去

我們在整行李時, 對每樣東西都要問自己在未來的這兩個月會不會用到這個

然後把東西分置於"永久區"或"生活必需品區"兩堆


每個人對"生活必須品"的解釋都不同

阿班... 很明顯像一般男人是生活裡的minimalist

而大頭... 光是洗臉的東西, 就有卸妝的, 肥皂, 加上去角質的

所以當阿班把東西堆到"永久區"時

大頭就很像電視裡的"HOARDER"一樣

跑去把阿班剛放下的東西抱在懷裡,

自言自語的說"這個東西我需要耶..."

然後把東西放到"生活必需品區"


這次搬家還多虧婆婆來幫忙

我婆婆一聽到我們要搬家時, 馬上就自願要來幫我們看小孩

我們家小孩也很喜歡給我婆婆看

因為我婆婆在看小孩時, 除了去上廁所的時間,

寶寶都是一直抱在手裡的

(不過我先生家的人膀胱都很強大...

所以我家小孩, 只有在被換尿布時才會被放下來)

因此在這次搬家, 我們家小孩都睡得很好... 一點哭鬧聲都沒有

(謝謝婆婆!!)


大頭媽說的好,

"人生就是這樣, 沒改變的時候風平浪靜的讓人感到太安逸了,

不停的想著什麼時後可以有點風雨,

但改變說來就來,

有時來的太快會讓你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嗯.... 這大概就是我這兩年生活的寫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