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找工作的嘆息

找工作真的是有運勢的, 冷清的時候我每天在家裡唉唉唉說都沒有人要請我,

紅的時候一天5通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去應徵

有這麼紅的時候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是沒工作呢?

我道來聽聽.


在一個工作齡超過10年的人來說, 在舊金山這個很多大公司的地方應該是很好找工作的

我其實也去了幾個應徵, 最近去的這一個感覺最有遠景.

老闆和大老板都很賞賜我的樣子, 告訴我這個工作會做的人不多,

就算我以後不在他們這邊做, 只要把系統搞懂出去也很好找工作.

這我一聽就很心動, 因為不僅工作內容很適合我這樣個性, 這樣背景的人, 新學的東西未來也很有發展.

但是他們又接著說, 我在他們這做了幾個月學會該學的東西,

他們希望我能去幫他們做廠商考察, 公司會資助我去考考察官,

老闆還說會做這個的人太少, 公司現在又正在擴大,

所以他再做幾年後就會升職了, 到時換我做主管.

(才面試就降講真是讓人有點怕怕, 講的這麼好是陷阱嗎? 是詐騙公司嗎?)


看到這裡其他人一定覺得是炫耀文, 但對我來說這個機會真是讓我咬牙的痛苦.

要是是五年前的我, 一定會點頭如搗蒜一般, 謝謝老闆的賞識機會, 馬上答應下來.

可是現在做了媽的我, 他們所有說的優點對我來說都是難以選擇的未來.

飛出國做廠商考察的時間就是我無法接送兒子上下學, 無法幫他洗澡跟他玩的時間.

以後做到主管, 一要加班我是不是更是見不到我兒子了? (都沒提到老公, 好像見不到倒是挺無所謂的樣子....哈哈)

想到這裡, 我就得跟這兩個老闆們一鞠躬, 小女不才, 這麼好的職務我不能接受.


對我來講, 最理想的工作就是錢夠家用, 但又不能全家只靠我這份薪的多, (我還是堅持女人太會賺錢, 老公就會發懶了.) 每天可以準時上下班, 離兒子托兒所近的.

可以請有這樣子工作的公司來找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