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兒子說: "Thank you..."

我兒子學說thank you是在偶然的情況下學起來的.

在他剛開始吃正常人的食物時, 我常常給他蘋果.

(這大概是新手媽或是愛好心切的媽才會做的事, 因為還那麼小吃蘋果容易噎到...

但我那時想我兒子以後要做男子漢.... 吃蘋果這種小事都不行的話做什麼男子漢!?)

(殊不知以後我兒子如果真的是男子漢的話, 應該跟他小時候有沒有咬蘋果沒關吧....)

那時他因為還太小不是很會咬東西, 所以吃了幾塊就會把剩下不想吃的丟到地上.

然後我這個要訓練他變成男子漢的媽就開始訓練他吃完飯自己把丟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

他每次撿一個給我我就會跟他說, "thank you"

幾個月下來, 在他的腦在語言大爆炸的最近,

他在把自己丟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給我時,

也會跟我說, "thank you" (不過聽起來比較像"三Q".... 難到是我的台灣英文害到他!?)


我每次聽到他說三Q我都覺得有點提笑皆非,

因為他只是在學我講而已.

(還好我在懷孕時為了做我老公的榜樣, 把所有的髒話都戒了... 否則如今講得不知是啥... 呼呼)


今天早上兒子一起床, 感覺心情很不優.

喝完了起床奶, 就把開始唉唉唉... 因為唉得太用力, 從床上跌了下去

其實床也沒多高, 以前也常常跌下去碰頭碰得超大聲, 還是像Rock 'em Sock 'em Robots一樣一翻身又站起來

(Rock 'em sock 'em... 照片來自孤狗)

今天一跌下去就哭到不行了, 還一直用頭去撞床...

做媽的只好用食物來代替關懷, 看看吃個飯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原本以為他心情這麼壞給他食物會挑來挑去的,

沒想到我把食物一放下, 他抬頭跟我四目相視,

竟然跟我說三Q....

嗚... 做媽的腦波就是這樣他媽的弱, 覺得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p.s. 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爸媽好一點, 想想我們的老爸老媽在我們小的時候也會因為我們突然對他們一點點好就有這種小確幸

再p.s. 昨天我帶我兒子去買菜, 我去冰櫃拿奶酪時, 兒子自己幫我把門拉住. 我因為他這個舉動而感動不已, 今天他說三Q我又心花怒放; 我想我兒子以後會不會變成男子漢我不知道, 但是很有可能會變成很會騙女人的人吧!! 啊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