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來去德.瑞 #帶著小小孩旅行 <崇洋>

明明就住在美國還崇洋是不是太誇張?

我去了一趟德國南部回來後, 就有點無條件愛上德國的一切了.

他們做事追求完美的精神, 城市裡對人的尊重, 都是值得學習的.


譬如說, 我們去幕尼黑近郊的遊樂溫泉

(Therme Erding 照片... 取自孤狗)

我從來沒去過一個遊樂園是這麼乾淨有秩序的.

不同於別的水上遊樂園地上濕答答, 有些還有汙水, 他們就連換衣間裡都是乾乾淨淨的,

(我在不同的時間裡進換衣間, 地上都是乾的, 也沒有消毒水的氣味. 真不知他們是怎麼弄的)

遊樂園裡充滿了青少年, 但是在快速溜滑梯的入口都沒有人管制,

好像真的也不用人管制, 因為大家都是不推擠好好的排對, 等綠燈亮起時才進入.

這麼沒人管還守制序的人群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游泳池裡有人在打水, 救生員走過去制止, 那個人也馬上道歉說不會再犯了.

只是到處打啵的男女超多, 讓我有點害羞說.


在慕尼黑住了一個多星期, 走去哪裡都有給小孩玩的設施,

(小孩自己在腳色扮演...)


(博物館地下市有專門給小孩玩的設施... 我們在那裡就玩了兩小時....)


我很白目的帶著小屁孩去皇家住處,

以前人家跟我說德國人對人很冷漠, 所以我以為因為小屁孩的關係他們會給我臉色看,

但事實卻完全相反. 有博物館的叔叔來幫我搬推車, 也有講解阿姨跑來說要幫我拿東西方便我照相.

最神奇的是在小屁孩哭鬧時, 連轉過頭來瞪我們的人都沒有, 這讓我可以不畏外人眼光的迅速照顧好我小孩讓他不再哭鬧.

(但這並不是說我下次還會再一個人帶著小屁孩去博物館... 因為實在是太不方便又太不好意思了說.)

我出皇家住處時, 雖然外面在下雨, 但心裡真的是暖暖的出去的.


很多人都說德國人是一個很proud的種族,

但我覺得, 如果一個民族能自律尊重他人, 做事情要求完美, 是我我也很proud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