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大頭大肚子 - 32週

在這個月月初的時候, 總公司派了一個大頭來宣告我們廠將縮少產量,

並將裁員2/3的消息.

派來的大頭是個滿口胡言的傢伙, 在會議上儘是講些安撫的話

但當被要求釐清傳言時卻臉不紅氣不喘的講了些似真的謊話.

我們廠的大頭們好像也早就得知訊息, 並已找好出路,

有些早就大半時間都在別廠效力, 連出席都懶得出

也有些連貓哭耗子都懶得裝, 在裁員會議上笑咪咪的, 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真的, 很快公司裡400~500個人就要沒工作了, 妳裝個慘一點的臉應該不會少塊肉吧...)

*

其實我早就打算在生寶寶的時間就另外找工作了,

要裁員的消息一出來, 我反而不知到底是不是該走了.

總覺得有種被公司擺道的感覺.

原本想要洋洋灑灑的, 產假完給老闆打電話說"See you!"

現在卻想著如果能留著被裁員, 還可以在家拿幾個月遣散費好像比較聰明一點.

而且現在就算產假完打給老闆說再見永遠不再見好像也不會很震撼...

完全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

為什麼我的公司永遠能在我想擺他們一道之前先擺我一道

難道真的是因為公司大門上有掛八卦鏡, 而我家沒掛八卦鏡的關係嘛!?

*

才宣佈要縮廠沒多久, 就有人來跟我們要檔案,

說是很多不同的產品要轉去別的廠了

真的會不會太狠, 要他們改個什麼東西都要拖個大半天, 一年兩年都下不來,

把產品轉廠就這麼快...

實驗室裡驗原料的人也說, 以前一月是他們最忙的時段, 因為一年的原料都是在這時驗

但今年一組的人都閒得發慌, 因產品要制量銷, 所以原料也免買免測了

明明就說還有幾個月才要發表裁員名單,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看到淒涼的樣子了

*

一向堅持反向操作的我到了這個節骨眼也不改習慣

同事大家都在說要省省省... 我卻是買寶寶的東西買得很快樂

有道是一朝有酒一朝醉

而且買寶寶的東西可以讓我明正言順的發揮我這種購物狂的潛能

我每次都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 把所有能拿到的coupon和特惠價發揮得淋漓盡致

然後常常在買到便宜到不行的用品時爽個好多天,

而且還見人就講 (有沒有覺得越來越像大嬸了... )

在這種大家都苦哈哈的日子 (或者是要躲避一些人為了要爭那1/3的位子, 處心積慮要把別人鬥死)

總是要自己找找樂趣好好的活著才是對的啊!!

4 comments:

  1. 甚麼時候要生? 我好期待喔!
    (完全沒劃到重點)

    ReplyDelete
  2. 快了喔!! 再六個星期就到預產期囉!!

    ReplyDelete
  3. 靠我都沒空去逛街!!!
    禮物都還沒買!!!!

    ReplyDelete
  4. 哈哈... 沒關係啦~

    其實不用買... 心意我們收到了!!

    因為他的東西已經堆到嬰兒房裡都堆不下

    (最慘的是他的床, 衣服和換尿布的都是在我們房間...

    現在嬰兒房只是用來堆他的東西

    明明就還沒出生... 東西那麼多不知在搞什麼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