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大頭大肚子 - 29週

沒懷孕時不知道的事:

1. 少量多餐

我的懷孕第三期跟前兩期很不一樣,

有三快,

餓得很快, 肚子大的很快, 還有體重上升的很快

剛進入第三期時真的有點被嚇到,

常常會想自己到要生時會不會像氣球一樣圓得不像話

還好有照著身邊生過小孩的朋友的建議在少量多餐才把直線上升的體重控制住.

 為了執行少量多餐, 每個星期一要扛去上班的細軟就變成這樣:


左邊那一袋是水, 牛奶, 還有早餐
中間是午餐和水果
右邊是小紅莓汁, 花生醬, 還有yogurt

我家的冰箱裡隨時都可以找到牛奶, 小紅莓汁(無糖), 花生醬, 還有yogurt

牛奶對鈣質的提供作用有多大我是不知, 但是肚裡的寶寶很愛,
每次我在倒牛奶時寶寶都會很興奮踢得很厲害,
然後我喝完沒多久寶寶就會睡著了... (因為沒在踢了)

無糖小紅莓汁除了可以增加抵制力, 還可以預防許多因荷爾蒙增加引起的病症
像膀胱尿道炎和抵制霉菌滋生

原味yogurt也可以抵制霉菌滋生, 而且跟花生醬一樣吃一點就很有飽足感


2. 運動

以前都以為懷孕後就可以什麼運動都不能做

其實是錯誤的.

懷孕後發現運動很能幫助提升精神,

所以夏天還是游泳, 冬天就常爬山

只是要注意身體不能太熱, 心跳不能太快(超過140bpm),

但就是身體很容易就累了,

現在爬山走路走5 miles就再也走不動了.

如果可以懷第二胎的話, 我也要像這胎一樣在第二期時跟團出去玩

因為出去玩時除了飲食很正常外, 也會常常要走來走去

然後跟團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擔心, 還可以順便交交朋友, 挺不錯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