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大頭大肚子 -31週

一直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真的發生了,

就是我的肚子真的大到我看不到我的腳了!!

據推算我的寶寶現在應該至少有三磅,

一顆NBA的籃球也才1磅6,

所以我現在等於是帶著兩顆NBA的籃球在走來走去囉!?

*

跟糖尿病的戰爭

不管是大頭爸還是大頭媽家, 都有著悠久的糖尿病的家族史

也因此我也一直都堅信著糖尿病遲早有一天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長久以來, 每半年我就會很神經質的去找醫生測一下看病發了沒

一直以來, 測出來的結果都很正常,

所以我萬萬的沒想到, 糖尿病居然在我懷孕的時候發生了.

糖尿病很麻煩, 每餐吃東西到要很小心, 然後吃完之後還要戳手指來觀察血糖有沒有過高

據我觀察自己一段時間後, 發現醫生們說的真的不假,

懷孕期的糖尿病真的會越到懷孕後期越嚴重.

據說是因為胎盤越大, 排放的荷爾蒙就越多導致胰島素越失調


好在懷孕時期就得學會所有的事都要往好處想, ( 平常可能就會像上次被告知有子宮瘤時那樣自己嚇自己說不知是不是惡性瘤而哭到不行)

例如說現在糖尿病這件事,

就會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 有食物控制的壓力在才不會體重增加的太多...

然後越是因為要在食物上有所控制, 還要定時的運動,

反而開始覺得有糖尿病也並不是一件壞事 (哈哈... 真是自欺欺人的樂觀)

也許人家說當媽媽的人會變得莫名其妙的勇敢就是這樣吧!!

2 comments:

  1. 嗯... 等肚子消了 說不定還有別的東西會脹起來讓妳看不到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懷孕時什麼都大, 反而不太明顯

      我倒是有點怕肚子消了,

      就會看起來像胸前掛了兩顆木瓜甩來甩去的樣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