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大頭大肚子 - 14週

昨天阿班說了一句我們認識以來他從來沒說過的話,

"我覺得妳需要去買新衣服了."

聽到他說的這句話, 我並沒有像我應該的快樂,

其實我也知道該是去血拼孕婦裝的時候了

但是總覺得要為了才幾個月的孕期就要去買新的衣服真的很麻煩

嗯.... 大概就跟我當時要去買婚紗時差不多的心情吧!!

*

懷孕第一期就這樣的過了.

就在我以為危險期已過而大肆的通告親朋好友我變肥是因為懷孕,

開始幫肚子裡的寶寶介紹未來的叔叔阿姨的同時,

我居然感染上尿道炎

雖然懷孕期間感上尿道炎聽說並不是少事

但是關於要不要吃藥來治這件事身為孕婦的我卻是感到很兩難

吃藥的好處是病毒不會跑到腎臟而引發更多的病發症,

壞處是藥這種東西的複作用永遠是因人而異的,

就算是藥學書上都是說這個藥對孕婦是安全的.

我們一直都說懷孕的人最好吃不要吃藥, 因為你永遠不能確定藥會不會對胎兒產生什麼影響

就算我一直告訴自己吃藥的好處大過於目前無法知道的壞處

但只要是知道有任何對胎兒的危險性在, 我就是沒有辦法去吃那個藥

最後還是醫生打來, 警告我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吃藥, 我才開始乖乖的做個病人

哎.... 現在我知道了, 懷孕時期一定要有事沒事就喝無糖的小紅莓汁,

才能防範這種莫名的病再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