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大頭大肚子 - 13週

阿班之前吵著要跟我去下一個體檢, 剛好昨天去照超音波,

所以我們夫妻倆就一起去看我們的寶寶

還好阿班有去, 因為我懷孕懷到常常不帶腦袋,

又沒抄地址又沒帶現金, 結果都是阿班在幫我解圍,

查地址, 充當GPS, 又付健保, 這時就覺得, 有個人可以靠真好啊!!

*

這次比較好, 不用喝水喝到撐憋尿憋到死就可以照超音波了.

(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之前說要喝水憋尿才能照是被晃點了!?)

當技師把寶寶的影像放到55吋電視螢幕時, 我眼淚都出來了

喔~ 就是這個小傢伙在我的肚子裡喔!?

小傢伙不知道是害羞在躲鏡頭還是很愛動,

一直在那邊蹭蹭蹭, 有時在吸手指, 有時兩隻手都握拳舉起來

啊~ 怎麼能這麼的可愛呢??

我想我就這樣愛上這個只在電視上見過的傢伙了.

*

這一次去照其實是因為要配合上次抽血驗異常染色體來看寶寶有沒有正常

因為抽血的結果要到照完超音波完才揭曉, 技師小姐又一直講著positive是什麼意思, negative又是什麼意思的講個沒完

害我一直很緊張的要去看寶寶的鼻子,

(因為那也是一個象徵寶寶有沒有唐氏症的指標 (塌鼻子代表有唐氏症的機率比較大))

我之前一直在想, 如果寶寶是遺傳我中國人的鼻子怎麼辦?? 降怎麼看得出來??

不過好險沒有, 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 寶寶的鼻子隱約看起來像是阿班的鼻子

高高尖尖的,  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抽血的結果也很正常.

不過再過幾個星期就會再做一次更精準的測試

*

我覺得這一切對當媽媽的都是很大的心裡挑戰

像我心裡在去醫院前就一直想著, 有問題要怎麼辦??  有問題要怎麼辦??

現在真的可以體會到我爸爸以前講的.

說我媽媽生我們的時候, 也是會擔心有沒有唐氏症,

寶寶生出來的時候, 只是關心有沒有健康, 有沒有十個手指, 十個腳指.

我以前都會笑, 想說大部份人都是有十個手指和十個腳指頭吧!

但是我現在就可以瞭解他們那時的感受了.

*

最近越來越想家了.

想溫哥華乾淨的空氣, 美麗的森林和海岸

想台灣的家人, 朋友和食物

想念食物這事比較好解決

南加這裡有很多台灣餐廳, 真的沒有我要的自己也可以學著做.

但想念森林就比較難了.

我常跟這裡的同事說, "我覺得是BC的森林在呼喚我回去了!!"

(邊講邊想像自己是宮奇峻魔法公主裡的小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D%94%E6%B3%95%E5%85%AC%E4%B8%BB)

我想這很有可能就是我在當媽媽後推出的第一個重大目標吧:

我要帶著我的寶寶去接近大自然, 去吸新鮮的空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