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大頭大肚子 -11週

懷孕初期的感覺很奇妙, 像是妳的身體在偷偷的做一個工程

妳也許有收到一些關於這個工程的訊息, 但是妳卻沒有辦法親手去做什麼

妳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乖乖的吃該吃的東西, 不要做不該做的事, 然後乞求上天這個工程能順利平安.

在懷孕的時候, 唯一能夠瞥見寶寶一面的時候就是去照超音波的時候,

其他的時候, 只能靠著網路上的寶寶網站上用週數去預期寶寶的發展進度.

寶寶11週: 手腳都發展完成了. 身體有萊姆(lime)這麼大.

大頭: 才只有lime這麼大, 為啥我的肚子已經大到褲子要穿不下了呢? (碎碎唸: 八成都是氣體吧...)

*

話說我在懷孕後就"氣"很多, 聽說因為荷爾蒙把食物分解成小粒子餵給小寶寶的關係.

有文章說小寶寶在5週時就有在發展聽覺了.

聽到媽媽身體裡的氣體跑來跑去就像娛樂節目一般有趣.

這樣想, 就覺得我能這樣犧牲來娛樂寶寶也挺不錯的.

*

今天打電話給婦科想約加州政府提供探測不正常嬰兒的血液檢查

接電話的阿姨跟平常約門診的阿姨不一樣, 帶著濃濃的印度腔

我:  我想要知道要測不正常嬰兒的血液檢查需不需要預約時間?

印度阿姨: 那是什麼?

我 (狐疑, 以為自己的辭沒用對): 就是加州政府提供的那個血檢啊!

印度阿姨: 妳是要那個測孩子的爸爸是誰的嗎??

我 (很白痴, 還在努力解釋): 不是, 我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 孩子還沒生出來, 還在肚子裡. 我還在懷孕第一期, 所以是要測那個在懷孕第一期加州政府提供測不正常嬰兒的血液檢查.

印度阿姨(講很慢): 我不瞭解妳說的那些字 (I don't know those terms you are saying.)

印度阿姨: 平常在這裡上班的員工去吃飯了. 她們下午兩點會回來.

我 (啞口無言, 妳幹嘛不早點講就好了?? 害我解釋的這麼辛苦.)

我 (但又被公司調教的就算不爽也要有禮貌): 謝謝, 那我下午再打來.

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