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長牙夢魘

上兩次我像今天這麼精疲力盡是因為Apes感冒和像這次這樣長牙.

在沒生小孩時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連進廁所尿個尿都得抱著小孩的時候.

是真的. 因為我只要一走開, 他的眼淚就像洩洪一樣留下來,

試了一次偷跑廁所, 才剛走進去他就開始嚎啕大哭,

再看到他時他已哭得要吐出來的樣子, 有夠誇張的.


****

現在回想起來, 他剛出生時也是這樣誇張,

被我戲稱他是董事長, 總覺得自己是個小員工服侍得老不合他的意

現在他平常時好太多了,

以使我在像今天的日子感覺像又回到了他剛出生的時候: 又在服侍董事長了.


****

白天時精力就已經快耗盡,

晚上他要睡時再鬧我真的覺得我快不行了, 真的很想棄械投降.

他又想睡又不舒服, 我抱著他一直搖一直搖他還是一直哭不停

多虧我家先生洗完奶瓶進來, 一手接過小孩

我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感覺這麼無助過,

我看著我家先生和哭到咳不停的小孩,

心裡想著他只是長個牙我就不行了, 我這做媽的真是他X的很沒用.


****

結果他是怎麼睡著的? 當然還是靠書上教的5S大法

但這次是我們做5S做過最久的一次, 我和阿班輪流了幾次他才睡著.

****

常常有人告訴我, "很少看到像妳這樣做媽做得這麼輕鬆的"

(是真的, 就連我公婆也這麼說, 害我都不知要接什麼才好.)

並沒有好嗎!? 我想是我平常太不常跟他們抱怨了.

有時做媽真的做到手足無措, 覺得自己快死了.

像今天就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