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衰衰兩人組

在三個月漫長的等待後, 今天阿班申請去美國太空總所做研究生被退回來了

理由是因為經費沒下來.

我想他心裡一定很難過, 因為這是他申請的工作當中看似最有希望,

(說真的也是唯一有點希望的)

*

講起來, 我們兩個人好像是衰衰兩人組

我在碩士畢業後的這兩年離開實驗室,

做的工作卻是公司所謂"不用大學文憑就可以做的事."

因為老闆人不強勢, 所以我們這組的人總是被別組在言語上或行為上欺負

就連大老闆的祕書都很大小眼的對待我們.

最慘的是,

在產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 老闆給我做上年度考績時,

他告訴我他對公司很失望, 雖然他因為我做很多別人沒有做的案子而把我的考績打很高,

但卻被人事部退回來了.

雖然他一直保證會再去幫我申請, 但這一次的考績卻是我在公司這麼多年最低的一次.

他也很老實的告訴我, 這一次即將到來的裁員,

不管是被裁還是不被裁我們這組的人都前途堪慮

其實他不說我也知道,

所謂"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很多現在在我們廠受寵的人, 都是一些做了很多偷雞摸狗, 違反生意道德的人

公司這樣子經營, 不垮才怪

我們只是很倒霉被這些人給拖垮

*

有一種前途茫茫的感覺.... (看發生的在我們倆個人事情上, 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是難免吧!)

幸好現在是產假在當國家的寄生蟲, 所以也不用想太多...

但只是覺得我們兩個進入三十歲卻也開始走入事業的下坡....

難不成真的要逼我們做啃老族了嗎??

2 comments:

  1. 秀秀... Marcin出生時我們兩個都沒工作,也是前途茫茫,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啃老... 但是那時候除了錢,其他都是在最完美的狀態. 只能安慰妳最慘的情況就是有兩個可以全心照顧小孩的父母在家. 我猜大部份的嬰兒都希望有啃老的爸媽吧 :P

    ReplyDelete
  2. 我如果是嬰兒應該也很希望有啃老爸媽XD

    雖然每天跟狗抱在一起也不錯(沒有跟小孩整天抱一起過)
    但我個人真的是比較喜歡賺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