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大頭大肚子 - 21週

因為沒啥大事發生, 所以中間空了很多週沒寫...

我們還是不知道寶寶的性別

在19週的時候我們去照超音波, 為的就是看寶寶是男生還女生

出門前還不停的叮嚀肚子裡的這個說要記得把腿張開開,

結果一整個下來他都很調皮一直翹腳, 根本無法知道他是男還是女

*

在19-21週時, 我帶著寶寶去東南歐玩

去之前一直覺得怕怕的, 因為不知跟團去玩的人是會怎樣, 而且看天氣預測好像會很冷又整天下雨

但我現在覺得, 在懷孕時出去玩真的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很幸運, 團裡的人都很好, 大家一起玩得很開心,

天氣也一直都很配合, 只碰了幾次下小雨

另一方面是在玩的時候要走很多路, 雖然有讓我喘個不停的上坡, 但我和登山杖還是一起走完了所有的路程

出去玩時吃好的住好的笑口常開還看了很多美麗的風景

寶寶, 你出生後如果個性不開朗不是媽咪的錯喔....

*

在去玩時開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開始感受到寶寶在踢

寶寶好像很容易被大的聲音嚇到, 像大頭爸大聲講話和拍手都會嚇到寶寶

在這一週踢的感受更是明顯

寶寶對阿班的聲音很有反應, 阿班在說話時寶寶都會手足舞蹈

有次阿班把頭靠在大頭的腿上休息時就被寶寶踹了很多腳

 *

我覺得懷孕時可以多跟很多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們吸取經驗

但是也要小心別人告訴妳的一些訊息

懷孕似乎對女人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孕程都是那麼的順利

醫生說的話有時也不一定是對的, 所以自己真的要多聽多看多想才不會一直自己嚇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